《上山打虎》

 

老虎跑進羊群大開殺戒,大角羊和山羚率眾衝過來頂撞老虎,老虎寡不敵眾漸漸有些體力不支,森林裡的喧囂聲和血腥味引起獵人的注意。獵人朝著天空鳴槍,他將老虎生擒回家。

路上,獵人想著〝虎皮〞、〝虎掌〞、〝虎骨〞…怎麼處理?

突然,老虎抓狂,朝著獵人發出怒吼。虎嘯的聲音,令人毛骨悚然,村民擔心老虎會爭脫枷鎖,紛紛拿起武器聚在一起,大家看見籠子裡的老虎,一臉兇殘,就來氣。有人率先向老虎丟擲石頭,老虎更狂躁了,虎爪岔開伸向籠外撓抓,圍觀的村民被老虎呲牙咧嘴的嘶吼激怒,開始用手中的武器打老虎,最後越來越多人拳腳並用,伸手拔虎毛、擰虎耳、扯虎尾巴…群眾的惡意張牙舞爪令老虎奄奄一息。
虎.jpg

以正義之名,所掩飾的怯懦與兇殘,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大家都忙著打了老虎,什麼血汗老闆、夫妻失和、手足不睦、病痛意外…的雜亂情緒一湧而出,什麼人都可以趁亂揮一拳、踢一腳,老虎本來就該死,就地正法,讓老百姓渲泄一下,又何妨?

 

『雖然,老虎沒有傷害我們之間的任何人,但山羊的孩子被牠咬傷,我們不能不顧慮傷者的感受,放虎歸山後,不難保牠又會血先山林,我們應當永絕後患,不再讓悲劇重演,對不對!』有人登高一呼,群眾情緒頓時沸騰起來。

『那個擋著我踢老虎的人,真討厭!裝什麼聖人!氣死我了!老虎牙起來時,無差別攻擊耶!我打牠一下、罵牠三天三夜…又怎麼了!』孩子跟著附和。

『說什麼教化不教化的笑話!那禽獸耶!』老村長也這麼認為。

『若誰想幫老虎求情,就是大家的公敵!對不對!』大家有志一同,吆喝著,獵人與所有村民的感情緊密了起來,除了一些反骨沒朋友的邊緣人,死命地攔住孩子,不要參與打虎的行列。

 

獵人每逢一陣子,就會從山上捉老虎下來,為民除害,大家將其視為英雄。

 

有了一、二次和大家一起殺虎的經驗後,山裡還有什麼猛獸好怕的呢?幾杯黃酒下肚,大膽的村民也會自告奮勇地和獵人一起上山,獵虎。

 

 

身體裡伏著的嗔恨,蠢蠢欲動,似乎在長大。我也只是將生活中碰上的麻煩事,投射在老虎身上,只要牠受囚,就巴不得將自己受的傷,全算在牠頭上!大家都這麼做,而且博得正義的美名呢!或許我不用自己動手,獵人殺虎時,我在後方加油應援,就彷彿自己充滿了力氣,與大家合力擊敗了敵人。我也只不過是個凡人,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偶爾放飛情緒,讓老虎承受我的憤怒,這麼做,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