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第四章-該隱與亞伯

 

「亞當」和「夏娃」生了兩個兒子,分別是「該隱」與「亞伯」。

長大後,該隱以務農為生;他的弟弟亞伯則是個牧羊人。

某一天,該隱拿出自己努力耕耘後的豐美農產獻給神;亞伯也將自己羊群中頭生的羔羊油脂獻給神。

神選中了亞伯的貢品。

該隱發怒,隨即變了臉色。

 

神對該隱說:『你為什麼發怒呢?』

                    『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要制伏他。』

 

該隱因控制不住內心的憤怒和嫉妒,與亞伯大打出手,並殺了他。

 

神問該隱:『你的兄弟亞伯在哪裡?』

該隱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

神問:『你做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現在,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需在地上流離飄蕩!』

 

該隱對神說:「我的刑罰太重!超過我所能擔的。你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流離飄蕩在外,凡遇見我的,必會殺我!」

神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並在該隱身上做下記號,以免人見到該隱就殺他。

-------------------------------------------

創世紀第四章.jpg

孩子,你為何生氣?

你心裡知道,

請制伏他!

別讓他纏上,以致招來顛沛流離之苦!

 

覺得自己很棒,卻不被青睞悅納

內心升起的不平和失望漸漸把理智吞噬…

我們都可能成為該隱

或者,被情緒操控的我們本來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世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