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蛾的命是在我手上消失的

在我向孩子示範一次什麼是〝放生〞時

一隻麻雀飛來

阿蛾就這麼沒了

孩子們驚聲尖叫,望著傻呆的我

 

金花的孩子也是我送上黃泉的

在牠們孵化後翌日

將其放養於廢棄的菜葉上

由一隻螞蟻引領蟻群瘋狂搶奪

金花的孩子們就在眼前被搬走了

金花蟲若蟲與蟻.jpg

接著,一連數日的蕁麻疹纏身,奇癢難耐

我必需承受 金花的孩子所承受的

因為我違反了自然的法則

蕁麻疹.jpg

老師說一切是照規則在運行

沒有人可以左右

關於〝自然〞的一切

山石  草木  卵生  濕生  化生  胎生

所有人為植下的因

終會讓人嚐到果

不論好、壞

 

看看我

多麼努力的種善因 做功德

不惜違反自然

執著我所認為的〝善〞

 

就像與死神搶命、向高山與海洋爭土地、和天較高下的人一樣

以為搶到了、爭到了、贏定了

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