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貓.jpg

我看見傑利鼠跑向東方,湯姆貓問我時,我指了西方。後來牠們又一起出現,湯姆貓跟我道謝,傑利鼠惡狠狠瞪我一眼,罵我多事。

Nothing Helps

孩子小心翼翼地護著小飛蛾,不讓牠靠近火蠋、也不讓牠落入蜘蛛網,放牠自由的這天,一隻飛鳥張嘴與牠交錯而過,小飛蛾直接進入下一階段的輪迴。

 

傑利鼠會被抓、小飛蛾的生死、…和他們自身過去種下的因緣緊緊相扣,我想幫忙,卻怎麼也使不上力。

中型金蛛食物.jpg

也許,衪是故意的。

 

有些事,不是自己心裡想做就成。還有個無形的力量在背後操控,不停的提醒我,別不當一回事!

 

聽有經驗的祖輩說,在業力面前,沒有什麼事,是我們可以做的。

跪求改過向善的機會

衪秤了秤功過簿,有善有惡,有獎有罰

出生歷劫、受苦為罰

業帳結清,可得個〝善終〞

 

既然,生命的去留,無法左右

誰又能將〝生死〞之事當作獎勵與懲罰?

(例如:他很乖很聽話,可不可以早點送他見佛祖?我很壞,直接送見閻王?)

父母 不可以

醫生 不可以

老師 不可以

也不可以躲在〝法〞背後,殺人

你我  也不可以利用〝輿論〞,殺人

在憤怒之下,教唆公僕取他人性命或煽動戰爭,難道沒有罪嗎?

火.jpg

那日,呸呸豬問山豬:「今天會考什麼題目?」

「我也不知道,我又不是你老師。」山豬說。

「那你猜今天會考什麼?」呸呸豬又問。

「我猜不到。」山豬嘆口氣。

呸呸豬很失望,「就自己知道準備,也不告訴人齁…」

山豬很難過又傷心,被呸呸豬誤會,因為不想再接收牠吐出的負能量,山豬決定反擊回去,眼睛正好落在書本的封面上:「我覺得『普龍共的始祖』會考,你認為呢?」經過打磨、拋光,山豬一本正經地射出寒冰箭…。

呸呸豬不僅聽不懂山豬的笑話,牠還信以為真,專心誦唸七七四十九次,山豬想再解釋些什麼,又覺得很費時,而作罷。

而卷子發下來,山豬的心涼透了。

被山豬跳過的那一頁,就印在考卷上,全班就呸呸豬考滿分。牠還特別跑去跟山豬道謝:「謝啦!就知道你和老師的關係不一般,叭啦叭啦…。」

 

後來,山豬受寒病所苦,常常躲在山洞落淚,連醫生都沒辨法醫。

愛抱打不平的山猴,猴勁大發時:「告訴我,是誰欺負你?」

「你別管!」山豬總是這麼回答。

小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