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歷劫結束  靈體歸位

你可以偷偷笑

但請不要太張揚

因為別人的考試尚未結束

 

同一家人  有各自的功課

同一艘船  有各人的吉凶禍福

離開的   留下的  皆是命定

把自己的債結清   把自己的課題做完

自此無病、無憂、無罣礙

或許   你早就知道

只是沒說

 

當年法海並沒有斬殺千年蛇妖

而是將其鎮在雷峰塔下

當所有的貪婪、嗔恨、愚痴、傲慢、猜疑…消溶殆盡

塔毀 封印自然解除

也許是受到佛法感召  螣蛇化龍

而今  衪成了最有力的護法使者

 

山水.jpg

 

「敢問孫行者,前來東海龍宮,有何貴事?」龍王不怒自威,但還是對於爆脾氣的孫猴有所忌憚,深怕牠突然起乩撒潑,大鬧龍宮。

 

「聽聞,龍王威鎮四海,平日公務繁忙要調風喚雨,又要操兵練將,今日實在是迫不得已才前來打擾。」

 

龍王見孫猴態度恭敬,又似乎有要事相求,龍顏緩和不少,命侍者備椅奉茶。

「老龍區區司職東海,不敢四海稱王,逾越本分,有什麼老龍幫得上忙的嗎?」

「我猴就長話短說。您司府宮中近日可有出現可疑的〝妖獸〞,會隨意取人性命?」

 

「蝦兵、蟹將戒備深嚴,平日訓練有素。妖獸到是沒有聽說,但是垃圾倒是收到不少,海中毒物和汙染非常多,令我司兵將折損眾多,我打算上奏天庭,請旨嚴懲不法之徒,若有誰命喪於海也是咎由自取。」

「敢在我的地盤上作妖,是要付出代價的!」龍王看著孫猴,字字句句堅若磐石。衪面有慍色,接著說:「平日我龍尾一甩,就給許多生靈帶來大批的魚貨和溫飽,沒料今日有人竟恩將仇報,把大批大批的垃圾往海裡倒、工廠廢油、船砲艦火殘骸四散…,您說的〝妖獸〞,絕不是我海族之輩!」

「我也沒說,妖獸出自於海!只是想向您打聽一下,落水的魂歸何處?是否和妖獸有關聯?」

「我海族之命,那可是數以億計的命啊!你孫行者怎麼不心疼我的子民呢!若有妖獸亂海,我自然不會坐視不管,但生死有命,每個命喪於海的,你都要來我這兒討公道,問個仔仔細細,這樣合理嗎?」

「您御風喚海、斬妖除魔的本領,那當然沒話說,相信您一定會稟公處理,但如果見到〝妖獸〞可否勞煩通知我一聲,我也有話想問牠。這份恩情我會銘記在心。我還有要事在身,今日不打擾了!」

「茶還熱的,怎麼就走了呢?」

「我還想去地府走走,也很久不見閻王了。」只見孫猴急忙地告辭。臨走前,孫猴將元神安入自己的一根金毛中,並隨手放入杯裡。

「那就不送了,順便幫我問候一下閻王。別忘了請衪多關照一下,那些死於非命的海中生靈,別太為難牠們,畢竟牠們生前護海有功,也有捨己餵他之德,改天再去找衪小聚一下,謝啦!」

話音剛落,龍王咳嗽劇烈,正想命侍者沏一壺熱茶,望見桌上那杯孫猴動也沒動的茶水,便隨手抓起一飲而盡。

 

『也不知道是什瘟毒,把東海的水給髒了,要不是我的功力深厚,還挺得住,這東海恐怕輪為死海了。』元神進入龍王肚裡的孫猴,也將龍王的心聲一字不露地聽進去。

接著,龍王清清喉嚨傳令:「把人帶上來。」

只見兩位幽白分不清性別的靈體,被章魚侍衛八爪纏繞吸附,他們一臉驚恐,畏畏顫顫地來到龍王面前。孫猴一看大驚,「這龍王竟敢背地裡勾人魂魄,還在我面前裝傻。還好我夠精明,要不然就上當了!等會兒,看我怎麼治你!」

龍王冷冽的聲音直透人心:「從實招來,你們可有濫殺、濫捕我東海魚族?」

「沒…沒有。」要不是有章魚撐著靈體,龍王震耳欲聾的聲音,差點令人魂飛魄散。

「傳聞你們之中有人冒名,說是本王的傳人,這件事有沒有?」

「回答呀!」章魚侍衛朝靈體吐了一黑沫,牠斥喝著。

「沒有…我們沒有。」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回應著。

「頭抬起來,看見本王身後的這些垃圾沒有?」

「這些〝魚雷〞、〝砲彈頭〞,是不是你們的?」

「不是。」

「那〝流刺網〞、〝蝦籠〞、〝鐵鍊〞…,哪個是你們的?」

「都…都不是。」靈魂小小的聲音微微顫抖。

「那這顆〝海洋之心〞是不是你們的?」龍王的手中放著一顆圓潤瑩白的珍珠。

「是,是我們蘿絲女孩掉的。」其中一位靈魂肯定的回答。

「不是,蘿絲女孩掉的是〝鑽石〞。」另一位靈魂糾正他說,「那〝珍珠〞應該是我們國家領導夫人的。」

「那麼,我應該將〝珍珠〞還給她囉?」龍王問道。

「小的可以代勞,小的願意幫忙……」兩位靈魂搶著攬活。

「聽你們在放屁!」一顆小小的扇貝衝到龍王面前,她忿忿地哭喊,「那是我祖奶奶的內丹,你們刨她的肉,又取走她的內丹,研磨製藥,只為了讓自己可以延年益壽和青春永駐,壞透了!」

「安靜,孩子!老蚌的事,本王自有分寸。」龍王凌厲的眼神透出些許的溫度。

「小的記錯了,那不是我們的…。」

「千年老蚌的內丹和肉身俱損,你們是要賠,還是要用自己的靈魂換?」

「冤有頭債有主,那真的不是我們做的,我們只是受人之託,出來海上打零工,圖個糊口而已,因為沒有熟悉作業,衝過頭,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我們不是壞人。」

「哦!本王的兵真失禮亂抓人,那你們走吧!」龍王突然說放就放,讓人摸不著頭緒,孫猴呆在龍王肚子裡悶壞了,心想:「老龍,這老糊塗!還不如老孫我直接一棒,打得他們吐實話。」

「紅蟳、蟹將聽令,速速把他們倆安全地送回岸邊。」龍王一聲令下,接著說:「別讓黑白無常侍者久等。」

突然,幽白的魂身顫了一下,腿軟攤坐在地上。「請大王救救我們,家裡還有孩子和父母呢…」

「誰家沒有幾個口呢?你們為了自家的周全,毀得別人家破人亡,連做什麼事,都忘得一乾二淨。去閻王那,翻翻自己的帳本吧,衪在記帳這方面天賦異稟,誰都賴不掉!我到天庭請旨清海時,還少不了你們的那本呢!」

說畢,龍宮裡又一陣安靜,只有龍王心中幽微的嘆息,傳入孫猴的腦波『真心的懺悔,才救得了自己呀!』

 

「那個…龍哥、龍哥…。」

「誰?亂認親!」

「東海龍王,是我啊,孫猴…我在您的肚子裡…。」

「你為什麼會在我的肚子裡?」龍王感到一陣噁心。

「說來話長,您先把我弄出來吧!」

「我要怎麼做?」

「只要打個噴嚏,就行!」

龍王深吸了一口氣,用力的打了個噴嚏。

「那個…您鼻道的黏液太多,我出不去。還是您把龍鬚插進鼻孔,借我攀一下。」

龍王大怒,這麼做實在有損龍威,一想到潑猴在肚子裡,就渾身不自在。衪重捶一下肚子。

「不要生氣!請不要生氣!」孫猴大聲尖叫,「你的胃食道要逆流了。快把龍鬚借我!」龍王心不甘情不願的將龍鬚插入鼻孔。

「再深一點嘛,我在胃這邊,不要插錯了。」

龍王忍著怒氣和身體的不適,好不容易將孫猴從身體裡弄出來。

「你太卑鄙了。竟然沒有經過本王的同意,就進入我的龍體。」龍王一臉陰沉,青筋暴起,似乎要把孫猴碎屍萬斷。

孫猴連忙作揖陪禮,「剛剛我覺得你一臉病容,似乎有髒東西卡在身體裡。所以,我的元神進入龍體檢查了一下,發現龍王您體內的鬱氣不散,濃痰太多。」

「要不要趕緊請御醫幫忙診治一下!」

「我身體如何,關你什麼事?」

「再說,我的病,〝天醫〞來也沒用。我生活的環境被人類搞得亂七八糟,怎麼好的起來?」

「也是,他們已經無法無天了!害人又害己!」

「我有一些止咳化痰的舒心藥,是從太上老君金爐裡拿的,先給您服用,您一定要保重龍體,好好守住東海哦!」孫猴從耳朵裡掏出一個小藥盒,「這好東西,我可是捨不得給人的。」

「藥,你偷來的嗎?那我可不吃!」龍王氣還沒有消。

「你說這話,太傷我的心了!憑我和老君的交情,哪裡需要〝偷〞!」

「要吃!不吃!都隨你啦!」說完,孫猴把藥盒往桌上一丟,速速奔出龍宮。

 

暗幽深海,黑不見底,早已不見數千年前的海景榮光,畸形怪魚和老龜嚼著塑膠袋,吐不掉也吞不下,牠們目送孫猴離開。

這海,瘟氣真濃!

《龍宮一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構故事 西遊記改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