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隻小猪》

 

豬大哥耳大臉四方

豬二毛皮柴肉黑瘦

豬小妹嘴尖眼明亮

他們約好一起吃飯。

 

豬大哥很大方地帶了自己特製的三顆肉丸子來分享。

「吃吧,有福同享。」牠哼唧哼唧地招呼弟妹。

豬二毛張嘴正要吃,肉丸子卻不知怎麼搞的彈跳到地上,最後滾到水溝裡,不見了。

豬小妹見狀,趕緊將大哥送的肉丸子切半,對豬二毛說:

「我吃一半就飽了,我們分著吃,好嗎?」

豬二毛兩眼發亮,一口答應。

「快放到我嘴裡,別讓它跑了!啊-----

豬小妹才剛將半顆肉丸子送進豬二毛嘴裡,牠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豬大哥連忙站到豬二毛背後,對他施行哈姆立克法,不一會兒,豬二毛又將半顆肉丸子吐了出來。

三隻小豬們望著地上的肉丸子發呆許久。

 

「哥,還吃嗎?……」豬小妹輕喚著二位哥哥,並將剩下半顆的肉丸子遞出去。

「我正在減肥。」她說。

豬二毛回神後,向豬大哥和豬小妹搖搖頭說:「能跟你們當兄弟姊妹是我的福份,雖與你們同桌,卻沒有口福享用這肉丸子,還是不吃了,你們用吧。」

豬大哥拍拍豬二毛的肩,「其實這也不是我做的肉丸子,是放羊那孩子送給我的。」

「嗯…他有個壞習慣改不了,誰知道裡面有沒有加料,不吃也罷。」說完三隻小豬的肚子咕嚕嚕的大叫,牠們全都笑了。

 

「走,我帶你們去吃好料!」豬大哥說。

「真的嗎?」豬二毛和豬小妹露出饞樣。

「你們看著我的鼻子。」

「很大!」

「不是!是很靈!這叫通天鼻!」豬大哥神氣極了,鼻子仰天吸了吸,「我可以聞到美味在哪裡,就算埋在土裡,也能被我掘出來。」

「好,咱們仨一起。」三隻小豬開心的齁唧齁唧唱起了小豬之歌。

『咱們哥有個好鼻子、天靈靈地靈靈、不怕髒、不怕累、就不會餓肚子…。』

 

「哥,我們的鼻子也能像你一樣,很靈嗎?」吃了滿嘴松露的豬二毛問。

豬大哥收起了笑容,「我本來投胎成為菩薩的座騎〝白象〞,被受禮遇,因福報享盡,加上自身修為荒廢,後來又轉世投胎竟成了〝白豬〞」

「雖然鼻子短了一點、但不影響功能,不僅能嗅,還能為受困的人拱出一條路。我想只要加倍努力,就能盡快回到菩薩身邊。」

「什麼!!你的故事太奇幻了,我一時消化不了!」豬二毛驚訝到閤不了嘴。

「你看著我的眼睛!」豬大哥兩眼炯炯如炬與豬二毛對視。

「有眼屎。」

「看豬不能只看表相,要看得再深、再廣一點。」豬大哥說。

「好,我再看一次。」豬二毛聚精會神看了好一會兒,流下了酸澀的淚。

「對不起!是我對你要求太過份。」豬大哥連忙道歉。

「哥,我相信你說的,我可以加入嗎?」豬小妹問。

「取經的路途艱難,又不一定會成功。除了要跟〝碎嘴和尚〞與〝燥毛猴〞和睦相處,妳可以接受妖魔鬼怪時不時靠過來嗎?它們老想著吃僧肉,一步登天。」

「那…不了…。」

「我也是經常需要自己溜出來找野味,打打牙祭,放鬆一下。」豬大哥看見豬小妹眼中的失望,接著說:「你們也不一定要和我一樣水裡來火裡去,我的命勞碌,是身不由己。」

「平常生活中,任何地方、任何時刻,一點一點精進自己的修為,改過向善。將來證得不可思議的果報,到時候還請你們指導我,不吝告訴我做錯的地方。」

 

「這樣呀!」豬小妹又精神了起來。

「哥,謝謝你帶我們吃好料,又告訴我們這麼重要的消息。」豬二毛對著豬大哥又摟又抱。

三隻小豬.jpg

「我才要謝謝你們。」

「謝什麼?」豬二毛和豬小妹異同聲的問。

「一直以來,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歡暢無比,直到剛剛看見你噎到,才知道自己過去沒發生意外,全是僥倖呀!」

「想不到我這麼笨,平常連善事都懶的做,竟然也有功勞?」

「有,很大!很大!犧牲自己,救老豬一命,這等功勞,非常大!很多人爭建功立業,刻意積攢福德,反而誤入魔道而不自知。」

「二毛你一點都不笨!」

三隻小豬一邊走、一邊笑,開心極了…

 

「可不可以再跟我們多說一些你的工作?」豬小妹問。

「改天吧,和尚還在岸邊誦經,他過不了河。老猴說要去找龍王泡茶,泡了老半天,也沒消息,我要回去當保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構故事 兒童文學故事
    全站熱搜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