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彎彎  彎上天
小嘴彎彎  掛嘴邊
娃娃彎彎  躺心尖

戰火無情,奪走無數條寶貴的生命。失怙失恃的孩子顛沛流離,無依無靠,但有日月星晨、風霜雨露相伴。

彎月.jpg

 


那日,滿是鮮血的大塊頭倒臥在河邊,被正在汲水撈魚的孩子發現。孩子使勁地將大塊頭拖上岸,並升火將其身上的衣物烘乾,烤魚的香氣喚了沉睡的巨人。
孩子將烤魚分給了飢腸轆轆的大塊頭,吃完烤魚的大塊頭,精神恢復了不少,他定睛看著眼前一身破爛的孩子問道:「這是什麼地方?」
「我家。」
「妳的父母呢?」
孩子搖搖頭,不吭一聲。
「妳叫什麼名字?」
孩子彎著頭想了好一會兒,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彎兒」
大塊頭摸摸光亮的腦袋,裂嘴一笑:「〝彎兒〞這名字真好聽,是個好名字。」
「我叫〝華英雄〞。」
「在世界是個響叮噹的人物,妳聽過沒?」彎兒搖搖頭。
「不要緊!以後我罩妳。只要提起我的名,世人都會敬你三分。」
「這樣啊。」
「我看見你的身上都是血呢!」
「那不要緊,一點皮肉傷而已,再說有些血不是我的,是壞蛋的。」
彎兒瞪大了眼,感到不可思議,「壞蛋的?」
華英雄說:「就是一些強盜土匪之類的人,反正他們都該死。」
「他們搶了你的東西嗎?」
「對。其實我有一大片江山,現在被他們奪走了。」
「不要緊,我遲早搶回來的。」
「那你會再受傷的,說不定會死掉。」
「保不住自己的東西,比死更難受。他們人太多,只要我找到更多人幫助,就能成功。」
「那會有更多人死掉的。」彎兒大聲尖叫。
「不會,我有信心,我教他們打戰、給他們最先進的武器,我的人馬會很強,不會死。」
「你要去哪裡找人幫你?」
「這事以後再說。世道這麼亂,妳一個女孩子家,無依無靠的太危險了。」華英雄隨手幫彎兒搭建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妳就跟在我身邊,以後我跟妳一國。若有人問起妳的名,就說『華彎兒』,知道嗎!」
「妳的家,我也會幫妳保護好。」
「華彎兒…」彎兒呢喃低語,為自己的新名字感到困惑。

華英雄與一些同伙在土地上插旗立標,紅紅的旗子迎風飄揚,像是血染江河一般,令彎兒感到不安。
接下來的日子,華英雄與彎兒相互照應著,年復一年,他教導彎兒念書,並做個堂堂正正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當然他也沒忘記替自己物色精良的尖兵,有許多孩子聽過他的豐功偉業,並對保家衛國感到熱血沸騰,於是這塊土地上最精良、最優秀的、最忠心的孩子們紛紛加入他的組織裡。當然也有一些不願加入作戰的優秀孩子,但他們會無原無故消失,或受刑。
在訓練精兵的日子裡,世界逐漸將華英雄這人物遺忘,他口中的強盜土匪早己〝改頭換面〞,他們正氣凜然然地說:「華英雄,才是偷東西的人。」
「所有與他有關的都是偷來的,應該要歸還,而且『一點都不能少!』」
華英雄百口莫辯,氣不打一處來,積累成病,一直到死都沒有奪回他的江山,臨死前仍不忘交代遺志『孩子們,接下來光復山河就交給你們了。』

有些事一傳十、十傳百,傳著傳著,就成了真的。只要人夠多,那麼擴充國土,何需浪費一兵一卒一毛錢。


『華彎兒,是華英雄的孩子。』
『華彎兒的地與江山都是咱爺們的,對不對?』
『華彎兒,妳是個白眼狼,怎麼可以忘了自己的祖國,!』
『要不是有華英雄,今天會有妳嗎!』…

彎兒總是沉默以對,心裡響起了小時候聽過的歌,
月牙彎彎  彎上天
小嘴彎彎  掛嘴邊
娃娃彎彎  躺心尖…


『我叫彎兒,月牙彎彎的彎,我的家在江水邊。』彎兒喃喃自語,依著江河伴著日月星晨,她想好好活著走出自己的路,守著河水清清,青山依舊。


月牙初露,含光皎潔,守著黑夜暗巷裡孤身的孩子,令他們好好活著,以慰在天之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