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豬.jpg

『我的大便裡有蟲!!』豬小弟大叫。『我會不會死掉?』

「孩子,不要擔心!我拉過更大條的!」珠豬說。

「那蟲叫『絛』,是個老饕。」

『現在該怎麼辦?』豬小弟瑟瑟發抖。

「吃藥或請醫生幫你打針。」

『這樣就會好嗎?』

「還不一定哦!」

「不要隨便吃來路不明的東西,好好清潔你的窩,還有不要接觸不潔的水和泥土。」

『真麻煩!我只想躺平等吃。』

「那別人餵啥就吃啥吧。」珠豬說「病懨懨的又臭又髒,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呢?」

『除了吃和睡,我什麼也不會。』

「吃之前先想想食物的來源,如果有可能會讓你生病,就別吃了。」

「睡之前,先清理環境,再洗個澡,睡眠品質會更好。」

『我只不過是一隻豬…,還可以有選擇嗎?』

「當然!咱的祖訓是〝人人餵我,我餵人人〞!」

「人選之豬,怎麼可以隨便吃!隨便睡!」

『但是大家都像我一樣躺平,就世界和平了,不是嗎?』

「你祖祖輩輩都躺下去了,你看世界有變好嗎?」

「再看那躺在冷氣房等人餵的豬豬們,遇見祝融之災、地震或是洪災、土石流…都在原地傻傻等人救,卻沒能活下來!這是你想要的結局嗎?」

 

豬小弟搖搖頭,流下難過的眼淚。

「孩子不哭、不哭。」

「咱還有一個得道的長輩教我們,1不殺生、2不偷盜、3不淫逸、4不妄語、5不飲酒、6不坐臥豪華大床椅、7不衣著華飾香油塗身、8不非時食。就有機會脫去這一身的臭皮囊,去一個無病、無痛、無災、無無明的世界。」

『真的!?他是誰?』

 

「豬八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