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問事》

 

羊.jpg

三月,天氣漸暖,許多蝴蝶在花叢飛舞,一隻停了下來。

 

「親愛的羊咩咩,你在做什麼呢?」

『磨角呀!』

「何必這麼辛苦?」

『壞人來的時候,我就可以用上啦。』

「唉喲!我四處飛,遍地春暖花開,哪有什麼壞人!快來和我玩嘛!」蝴蝶的薄翅搧呀搧,讓羊咩咩看了,好心動。

『不行,我還要練練腿,老虎來的時候,就可以用上啦!』小羊用力地蹬了後腳跟。

「唉喲!瘦巴巴的腳,看了好心疼。去送個香蕉給大猩猩,牠拳頭大,也許牠會保護你;或是送你那身潔白的羊毛給獅子,牠比老虎威,一定可以保護你,聽我的,聰明的人都是這樣做,我們要像他們學習。」

『這樣啊!那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戰爭還會這麼多?』

「大概是禮物送的不夠多?」蝴蝶飛到小羊的耳邊輕聲的說。

『怎樣才算多?』

「年年送,不行,就月月送;月月送,不行,就日日送;每天送,還不行,就照三餐送。」

『這樣啊!這麼聰明的方法,不適合我。請你去找別人玩,我要磨角練腿了。』小羊兒甩甩耳朵,用羊角在石頭上刮出痕。

 

蝴蝶飛啊飛,一會兒吸花蜜,一會兒曬太陽

「親愛的小牛,你在做什麼呢?」

『識字、讀書。』

「何必這麼認真?」

『這樣就可以獨立思考和閱讀。』

「唉喲!聽說那狐狸,什麼都懂,你想知道什麼,問他就好了,幹嘛勞傷精神,快來跟我玩啊!」

『不行!我還要耕田,不然哪有飯吃。』

「唉喲!幹嘛這麼辛苦。你該學學小豬仔,傻呼傻呼多可愛,躺著就有飯吃。」

『學習和幫助人,讓我感到快樂,這樣活著一點也不辛苦。』

「這樣啊…」

『你這樣到處搧風,不怕引起火災嗎?』小牛問。

「哪有這麼嚴重…你說的是真的嗎?」

『久旱不雨,天乾物燥,要小心火災。書上教的!』哞哞哞。

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