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祖求法》

 

慧可立在雪地裡,向達摩祖師求道,數日後,積雪過膝。

達摩祖師:「一切諸佛法印,並不是向別人那裡求得的。」

慧可:「但我的心始終不能安寧,求師父給我一個安心的法門吧!」

達摩祖師說:「你拿心來,我就為你安。」

過了許久,慧可說:「要我把心找出來,實在了不可得。」

達摩祖師便向他說:「那麼,我已經為你安心了。」

----------------------------------------------------------------------

執著領土的大小、發展建設的優劣、友邦的多寡…

分別善的重量、惡的距離、歷史的評價…

害怕敵人攻擊、仇視挑釁、盜匪強奪…

這些「執著心」、「分別心」、「恐懼心」、雜亂又紛擾的千頭萬緒…沒來由的升起,稍一走神,就凝聚成一場災難。

 

老師說:『心不安,一直向外求,是沒有用的。』

這些「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又有哪一個是可以抓得住的?

 

〝生命中的幸福時刻,與戰勝自我有關。〞你說過的,不是嗎!

我相信,你知道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祖求法
    全站熱搜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