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 .jpg

我踩的踢踏聲也好,這邊溜躂、那邊溜躂……一切什麼都好。

忍不住唱起我的小豬之歌……

 

路上,出現一個聲音。

『孩子,去哪兒呀?』

「去世界走走。」齁..我說

 

 

『傻瓜!到處充滿危險,你不應該這樣 。』

「危險,是什麼 ?」齁唧...

『壞人呀!疾病呀!吃肉的猛獸呀!一些什麼鬼的!....』

豬豬受驚嚇1.jpg

「 那我應該怎麼做 ?」

『 你應該害怕呀 !』

『哭哭叫叫、破壞、咒罵、搗蛋…人類都是這樣做的,然後就會有人幫你處理掉危險。』

『真的,你試試!』

 

「齁唧齁唧一哼哼一呸呸,這樣嗎 ?」

『好孩子,你真棒!』

 

「 如果沒有人理我呢?」

『 那你應該邀請更多伙伴,一同哭叫、破壞、搗蛋,這樣就會得到更多的食物哦 。』

 

「哇嗚一齁唧一

『 孩子,你要聽話,外面真的很危險 。』

『 你只要像我一樣,對著天空喵嗚喵嗚叫,偶爾說說別人的壞話,就有吃喝了,何必到危險之地呢 ?』

 

「 可是,溫暖的陽光、新鮮的空氣和蟲鳴鳥叫在等我。 」

『 孩子,那都不重要!跟你的同伴在窩裡呆著,保證安全又有食物,生病了還會有醫生給你治療打針哦 。』

豬豬驚嚇.jpg

「 不要,我不喜歡這樣 。」我的小蹄兒跑得飛快。

心裡是又驚、又恐、又慌張。

為什麼會一下子染了這麼多的壞心情。

豬沮喪.jpg

我覺得好沮喪,跩著小蹄兒往前走;

走著走著,先是「慌張」跟丟了,

接著「恐懼」在後頭迷了路,

再來是「驚怕」也走失了;

走著走著,竟然連「沮喪」也忘了留住!!

 

瞧!這陽光!這空氣!這蟲鳴鳥叫!

小豬之歌.jpg

還有我的踢踏聲,伴著我的小豬之歌... 齁唧...齁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