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的鄰居事業版圖做很大,也總是能給他的孩子阿虎買新玩具。

上一次是台戰車,這一次是一台新式的遙控飛機,

而阿虎那孩子一有新玩具就愛到處現寶,

現在,阿虎的新飛機就在小阿牛家屋頂上徘徊。

阿虎洋洋得意地說︰『我在試機。』

看得小阿牛好羨慕,

其實,小阿牛手上也有一台表哥小時候玩的小飛機,

小飛機雖然可以飛,但是不好操控,玩沒幾次就壞了。

 

自從看見阿虎的新玩具,小阿牛逢人就提飛機的事,

一會說︰『隔壁的阿虎,在我們家上面玩遙控飛機,好吵。』

一會說︰『阿虎的飛機朝我飛過來,好幾次差點撞到我,他故意的。』

『我要是有台新飛機,阿虎就不會這樣囂張了。』

『上一次修理我的那台小飛機,讓我失血不少。…』

家裡的長輩當然明白小阿牛的心思,

但是,小阿牛和阿虎都是孩子,常為了玩具私下較勁,

孩子們的心裡都有對方,卻愛吵吵鬧鬧,真幼稚 !

大人不要跟著認真,以免傷和氣。

 

孩子呀,你什麼時候才能明白,

今天尬玩具、明日比成績、長大比工作、比財力、比作為…

比來比去,會傷害彼此的感情,

許多紛爭也因此而起,

別人要耀武揚威是別人的事,

不要沉不住氣,隨便就大動干戈,

再說,飛機這麼貴,

買完玩具,大家就不好過日子了,

有本事,自己的玩具自己做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機
    全站熱搜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