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散恐懼的方法

不是消滅

姬蛛.jpg

我的出現未必招人喜歡

但不影響我的存在

我是我

你是你

喜歡、討厭、恐懼、麻木、開心的…

都是你

 

因為怕黑,所以連夜晚都要點亮燈,照得跟白晝一樣

因為怕水溺,所以不過河、不靠海

因為怕火燒,所以家裡不用瓦斯、不開火

因為怕窮,所以拚命掙積財物

因為怕被輕賤,所以要以權位、名聲裹身

怕東、怕西,空氣中漫著危險的氣息,連呼吸都感到害怕

趕走蜂、趕走蛇、

關住病人、鎖住瘋子

還有把壞蛋全都斃了

這樣活著是否感到舒適?

 

受傷時,

有人拿糖果安撫,有人協助救護、

眼淚止住了,但傷口還隱隱作痛。

有人把刀塞到傷者手上,催促著反擊,為自己勇敢

不確定在痛徹心扉時,能否生出力氣?

請不要讓人操弄恐懼中的自己,成為另一個殺人武器。

 

親愛的

恐懼中的你我,都一樣

驅散恐懼的方法

不是消滅

 

無 無明,亦無 無明盡

黑夜,從來就不是個問題。

 

請學習保護自己、生活的技能、處理傷口…

互助合作,一起渡過難關

為何愛護你

為何幫助你

因為在你身上看見了我

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在笑生 的頭像
    在笑生

    三三隨記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