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蟲好餓   想吃幾片葉子

爬到大東家的地瓜葉上   準備大快朵頤

大東家的主人  討厭毛蟲

他操了傢伙   捍衛自己的糧食

毛蟲離開大東家的菜園

露夙風餐  日日夜夜

蛻變成蝶的這天

牠的美麗  令人驚艷

大東家的主人  也看見了

逢人就說:『那是我家的蝶!』

 

囝仔好餓   想吃幾口飯

爬上父親的膝  咿咿嗚嗚

父親甩開了囝仔,嘴裡嘀咕:「拖油瓶的…」

囝仔遠離了父親

闖蕩江湖  年復一年

揚眉吐氣的這天

他的才華  耀眼奪目

他的父親  也看見了

逢人就說:『那是我兒子!』

 

土地蠻荒

讀書 治病  蠻荒之地的人遷徒到大城邊境

城裡的官一臉不悅   百般刁難

離開了城

篳路藍縷  世世代代

土地富饒人民安居樂業時

城裡的官   也看見了

逢人就說:『那是我的地!我的同胞!』

 

老師說:每個生命都很珍貴,誰也不屬於誰!

不管別人說啥

都無法阻饒追求自在的心靈

光亮的生命 

平靜的生活

 

故事未完

我們都參與其中

那被嫌惡的   被視為拖累的  被拒於門外的

曾經是我  也是你

生在那不寬裕的年代  體諒一下

那起嗔心、責任拋棄、絕情的

 

因為  我未必高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笑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